九藏喵窩V5

 找回密碼
 成為喵居民
搜索
查看: 888|回覆: 7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喵窩] 【喵】比預期還多的客人們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於 2023-5-29 22:37:34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突然想寫點跟喵窩有關的故事
還有補強一些喵好友們的設定吧(已募集並同意過)
我寫的不完全是官方正史設定,你可以當二創或平行世界來看
我只是想完善劍與魔法這個世界觀

雖然故事有連貫但之後(有的話)都能當獨立篇章來看

好,少廢話,開始↓。






  最近的藥水量供不應求。

  今年的「探險潮」開始了,是指魔物們特別活耀的季節,無論數量或素材的掉落品質都與一般季節還好上不少。因此不管一般冒險者還是騎士團都相繼往城外移動,造就現在喵魔界任一個藥水工坊都忙碌得要死。


  比平常還早起了一些,悠閒吃完了一頓熱呼呼的早餐、照顧溫室的藥草及採集後馬上進到了工坊內。
  難得桌面稍微雜亂了一些,工作桌滿是藥水瓶、素材和還未磨輾完的藥草;筆記和訂單也堆在一旁的小桌上。
  藥草採集後若不趕快處理會失去一部份的藥效。花個5分鐘將工作台立刻整理乾淨,用魔法水洗淨、去除泥土雜質、部分曬乾、可保存的先依序裝罐,約半小時就完成早上第一份工作。

  「然後是治療藥水──」昨晚已經冷卻好的藥水溶液只需要裝進乾淨的藥水瓶就行了,這部分就交給機器吧。轉移溶液到分裝槽,打開開關後就讓它自行作業。
  不管做了多少仍然一天內就會銷售完呢……無論是騎士團還是雷獸小隊都在搶著要,拜託饒了我吧,我可沒這麼多喵手啊。

  接著是訂單,先按照順序釘選在牆上。雖然幾乎都來自各地區的騎士團。
  畢竟這時期帶回來的都是品質上好的素材,用在附魔或魔法藥水上效用也會增強。因為我屬於喵魔界皇宮的御用藥師,所以雷獸小隊的戰利品我可以拿走一部份,作為這時期的特別獎勵。

  雖然大部分都是煉金用素材就是了。


  確認店面和倉庫的庫存,將它們補到前台。每一項藥水都補得滿滿的,幸好平時就有紀錄哪幾項藥水的銷售特別熱門,早就固定存放在倉庫裡隨持補充。
  「藥水的裝瓶大概也好了。」給騎士團的先另外裝箱,晚點會派喵來拿。剩下就擺到「冒險時期專區」的特殊架上,還特地畫了顯眼的字卡。
  那裡離櫃台最近,無論要補充還是結帳都是最快的一條路。

  最後打掃商店,離開店時間也差不多了,門外已經能聽見有些吵雜的對話聲。
  在門牌轉向「OPEN」後,喵喵們相繼進入。畢竟藥水有限,看起來明顯就是冒險者的喵喵會優先購買治療藥水,接著才選購其他所需的部分。
  裝滿治療藥水的木箱很快就空了,就算補上備品也很快就被買光。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喵喵,結帳速度很快所以一個隊伍出去很快又有一組進來。在開店3小時內全數的藥水都銷售一空。
  就算客人們想預訂藥水,基本上都得排到探險潮之後了。


  「受不了了喵!明天休息,我不管!」
  藥水售完後商店就提早關門了,連傍晚都還不到,疲勞感瞬間湧了上來。
  材料也用得差不多了,已經訂好的材料要2天後才能送來,現有的部分都必須優先用在訂單上。感覺不管哪邊的素材商或是物流都特別忙碌吧。

  「一直等著送來也不行啊,要不要請護衛呢……」喵魔界外圍就有秘密的採集場,但這時期藥水緊縮的時刻,我也不是很想用魔法藥水丟魔物。
  委託冒險者公會還是比較方便,以藥水當委託金的話很快就能找到吧。

  忙完最後的訂單領貨後,總算是正式的休息了。
  回到工坊後方的住所,懶散地窩進沙發上,感覺整隻喵要被吸進懶骨頭內了。
  「有沒有甜點店可以去呢──」翻閱小桌上的雜誌,有興趣的部分都先折起來了所以輕易翻都是感興趣的店家。
  「這麼說來,我記得聽客人說櫻花村好像有新開一間日式甜點店吧?」是一位特愛甜食的喵,還特別留了一張小地圖給我,說一定要嘗嘗店內特製的栗子羊羹和蒙布朗。
  翻了一下抽屜的確找到那張地圖,好像在櫻花村郊外不遠的地方。


  『啊,老闆在假日幾乎不開店,所以平日來比較好。』


  明天不是正適合嗎。反正也沒材料可以工作了,這可是合理的休息時間。
  「等等就去先去冒險者公會貼護衛委託,明天就休息去吃蒙布朗吧!」


  一躍跳下沙發,帶著簡單的小包就出門去了。
  當然不忘在店門貼上重要的公告──



  『原物料還未送達,明天藥水工坊公休。』

評分

參與人數 16功勳 +334 喵幣 +300 收起 理由
科技喵 + 50 + 300
暮璃.羽 + 20
笨貓君 + 12
部喵喵 + 15
可比 + 15

查看全部評分

2#
發表於 2023-5-30 03:45:06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恩宇 於 2023-5-30 03:46 編輯

喜歡這種短篇,有看過之前樂祈畫的"藥水工坊的一天",
喜歡這種感覺的故事,就是簡簡單單的日常

點評

不如說喵喵們的日常好像都這麼悠閒  發表於 2023-5-30 07:31
3#
發表於 2023-5-30 12:20:10 | 只看該作者
樂祈的小說
感覺樂祈多才多藝
可以看看樂祈日常是如何進行惹~

點評

我只是個會畫畫又加減喜歡寫小說的人(  發表於 2023-5-30 17:01
4#
發表於 2023-5-30 13:00:35 | 只看該作者
可以直接回?
我當初擔心是要寫連環小說先放著看樂祈會不會繼續寫,沒想到大家先烏回了

這個劇情,東西未送達,接下來誰要登場鋪好梗了!
期待後續

點評

畢竟時間可能沒連續性,所以當成獨立短文來看就好  發表於 2023-5-30 17:04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成為喵居民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聊天室|野狗籠|改名申請|排行榜|DNAXCAT

GMT+8, 2024-4-24 21:37 , Processed in 0.069758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